close

本人今天回家路上撿到一隻柴犬,送到警局,警方表示只能銷毀或送回原地,狗自會尋路回家。
但此狗看起來笨笨的,會站在路中間,因此不放心把牠放回路上。在撿到的地方貼了兩張找狗主人的單子。

有柴犬走失的請留言。來認狗請說明特徵(公母、項圈、花紋斑點之類的)
我就不貼圖了,這樣會有人看圖亂認亂領,到時 狗主人‧真 來找就慘了。(明天會送到醫院檢查是否有晶片)

(關鍵字:雲林縣 斗六 莿桐 走失 不見 拾獲 撿到 找狗 遺失 柴犬 不會握手、不會趴下 會搭機車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本來不想理的,但自己家裡以前也有養狗。
小時候家裡養了一隻老狗,這隻老狗是親戚養的,親戚把狗與雞養一起,狗咬了雞,於是要把狗摔死丟到溪裡,這位親戚被他大哥阻止了並把狗接過來養,親戚的大哥就是我爺爺,這隻狗是蠻乖的但牠時常跑到前主人家門前趴著...感覺不是很高興,這隻狗怕鞭砲與打雷還有貓,明明是隻大狗,牠最後是被每年很熱鬧的媽祖出巡害死的。一連串的鞭炮聲嚇的牠四處逃竄,被車給撞了。
(我和那隻狗一樣不喜歡廟會的吵鬧活動,還有我小學時看過那位親戚因養的狗又咬雞,把狗摔死丟掉了,捨不得雞死不會不要養一起阿)

第二隻狗是我爸同事家裡的狗生的小狗,這隻狗不隻混哪裡的,對陌生人很兇,對自己家裡的人很好,但會跑到雞寮裡咬雞,我家的做法當然不是摔狗而是加強雞舍。
又是鄰居又是親戚的A叔常拿竹竿挑釁籠子裡的狗,家裡的狗有時會被嚇到尿尿,狗因此產生恨意,常常吠A叔,某次在翻修自製的狗籠時,A叔又拿竹竿從廣場另一端走過來看我爸在做什麼(其實是類似三合院建築的中央場地 常用於曬稻穀),積恨已久的第二隻狗衝出去咬了A叔的肚子,只造成A叔淤青,但A叔揚言要提告並殺狗,我爸出於無奈做了當時最流行的 放生... 要不是當時是小學生,如果是現在我就和他告了,當時還是小學生的三個小孩哭了好幾禮拜。
怎麼不想想都一起生活這麼久了,別人為何不吠只吠你。

當兵前一年...第三隻狗 小花,是我爸在他工作地方撿的一隻台灣黑土狗,得了皮膚病、與寄生蟲,醜醜的又很瘦,我爸說看他蠻聰明的就帶回來了,經過細心照料與治療,半年後他已長成一隻聰明、漂亮、英俊、黏人的狗了,我從來沒見過那麼帥的台灣土狗,且聰明到無法形容 就像是...狗型人類一般 0..0 ,但有個壞習慣,吃過的東西幾乎不會在吃,除了我們這邊的某家肉包子店的肉包,挑嘴的很,可能是流浪狗當久了特別愛去路邊找野味,可是我們這鄉下地方的農民很雞婆很白目,常常把自己沒洗完的農藥噴在道路兩旁的雜草上,小花常因此中毒,後來去當兵了。退伍後的第2個月,某天晚上發現小花食欲不振但沒多注意就去睡了,早上醒來小花不見了,我爸說他看見小花硬了...就拿去丟了...超驚訝...我連牠最後一眼都沒看見...

第四隻狗...在小花死後兩個月左右,我在回家路上看見一隻狗在路上追逐過往車輛,實在很危險,這鄉下地方又緊鄰濁水溪,卡車多的不得了,我騎到牠旁邊示意牠跳上腳踏墊,牠跳上來了,所以我載牠回家了,打了心絲蟲針又治療牠眼角的皮膚病,相處幾天下來...發現牠是一隻蠢狗,臉很蠢行為也很蠢所以取名大呆,散步時常會想要衝去追車,很難拉住,養了兩個月後,牠體型與哈士奇差不多大了,某天...我爸帶牠去散步,車經過去牠又想追上去,我爸不年輕了,拉不住,一放手就被車給撞死了,牠是我家養過的狗最短命的。

之後沒多久的某個晚上遇到一隻小白狗在路上走,還差點撞到,我心想當我家的狗都無法善終,前面就有小村了,牠走到前面應該會有吃的吧,不該帶牠回家,回到家沒多久我媽就回來了,她說不知道是什麼動物在XX庄頭轉彎處被車壓成白色一片了,不會吧,不就是我剛遇到小白狗那邊,讓我想起小學騎腳踏車出門時見到一隻白狗,溜搭一下後回家
時已成肉片眼球還滾到一旁...
被放在這邊的棄狗多但卡車也多,一年見好幾次,沒被撞死也被毒死。

雖然這次是在斗六郊區往市區方向發現,卡車不多但一般車輛很多,這隻狗又站在路口的"慢"字上面,感覺很危險阿,想說這次載到警局好了,這種名犬通常弄丟的人會很心急阿,沒想到警局不收...

這...我去年把存好久的半桶金拿去玩太陽能股被斷頭了...還負債了十萬,所以很窮,但我會買狗罐頭給這隻柴犬吃的,罐頭+清潔費一天200元,請狗主人搜索到這篇時快來認領...並備妥牠的食宿費用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柴犬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3m03m032k79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